題:
為什麼鴨蛋的失效期比雞蛋長?
MandoMando
2013-03-20 01:58:56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鴨子雞蛋的有效期似乎比雞蛋延長了6週。我昨天(3月19日)購買的最新包裝在5月25日到期,而雞蛋最多在4月中旬到期。

這是為什麼?殼的結構還是與蛋清的蛋白質結構有關?我也看到鵪鶉蛋也有同樣的東西,它們的有效期也很長。

六 答案:
Tor-Einar Jarnbjo
2013-03-20 20:53:3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首先,雞蛋通常比通常認為的要堅固得多。雞蛋的食品安全建議差異很大,但是健康(雞肉)雞蛋可以保持好幾個月的健康狀態。如果雞蛋在產蛋時或加工過程中被細菌污染,它們當然也可能在“最佳食用”日期之前變質或腐爛。我沒有找到任何出版物,但是在這次採訪中,來自挪威食品研究所Nofima的研究人員說,他們在7個月大的雞蛋中甚至在之後的一個月中都沒有發現任何有害細菌。雞蛋通常可以食用12個月。

回到雞鴨蛋和鴨蛋之間的區別...即使不冷藏,雞蛋也至少可以食用三週。原因是雞蛋中含有天然防腐劑,這是雞蛋在築巢期間保持良好狀態所必需的。雞蛋的天然目的當然是為所裝的雞提供營養,如果它必須與腐爛的蛋黃一起呆數週,它可能對雞沒有任何好處。不同的鴨子品種之間差異很大,但是鴨子的卵繁殖時間通常比母雞更長。我現在只是假設,但我想鴨蛋也具有類似的自然保護作用,以在整個繁殖期間保持良好狀態,這也許可以解釋鴨蛋的建議保質期更長。

很好+1為自然參數。
有趣的是,[來自互聯網](http://www.daff.qld.gov.au/27_11905.htm#Table_The_incubation_period_and_mating_ratio_for_various_species_of_poultry),21天的雞蛋孵化,28天的雞蛋(麝香35天),鵪鶉蛋23天,鵝25-27,鴕鳥40-43,但請記住,雞蛋經常被洗淨,這會降低保質期。
其他人提到的一個問題正在洗。通常,在歐洲,雞蛋在出售前不洗,在北美則是洗。洗滌除去大部分錶皮,使保質期縮短。這就是為什麼在北美洲而不是在歐洲(所有國家/地區)的冰箱中普遍發現雞蛋的原因。 [本文](http://www.forbes.com/sites/nadiaarumugam/2012/10/25/why-american-eggs-would-be-illegal-in-a-british-supermarket-and-vice-versa /)擁有大量信息-除其他外,直到最近,美國雞蛋通常在出售前被保存長達一年。
Jergstar
2013-03-20 03:37:11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懷疑這是數量問題。雞蛋是一種巨大的商品,需要大量時間和精力進行USDA分級,等等。鴨雞蛋的市場較小,通常沒有分級,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更快地從農場運到商店。

在許多國家/地區,雞蛋不像在美國那樣被強力清洗和漂白,因此可以長時間不經過冷藏就出售和儲存雞蛋,而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影響。

數量問題不一定與等級相關-雞蛋的需求相對固定,我猜想那裡有各種各樣的庫存來吸收需求的短期變化。您在商店中購買的雞蛋可能已經在倉庫中待了幾週。鴨蛋是許多市場上的小眾產品,擁有這種額外基礎設施的可能性較小。
Vicki T
2015-06-15 19:41:51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鴨蛋比雞蛋具有更重的蠟質塗層。鴨蛋在潮濕環境中必須對細菌具有更強的抵抗力,因為它們比雞雞蛋更容易接觸細菌,因為在自然界中,鴨在水中花費的時間要多得多。較重的蠟質塗層意味著蒸發更少,細菌進入卵子繁殖的機會也更少。

Andrew P.
2013-03-20 02:11:01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如果以相同的方式處理和存儲鴨蛋和雞蛋,則保質期應該沒有任何差異。但是,調查記者發現,雞蛋通常沒有超市冷藏,因此在放入展示櫃之前可以在室溫下放置數小時,因此,雞蛋的保質期顯然較短是因為生產商在給紙箱貼標籤時要謹慎。

我將冰箱的溫度保持在建議值以下,比冰點高2至4度,而且我已經成功地將雞蛋保存了三個月而沒有變質。但是,即使雞蛋沒有變質,它們也會失去水分,隨著時間的流逝,蛋黃和白蛋可能會變得很稠。我還遇到了腐爛的雞蛋,這些雞蛋都在使用期限之內,大概是因為即使雞蛋在雞體內發育時也被感染了。

謝謝安德魯。雞通常約會8週。每天從冰箱中取出的時間為1週。有了鴨蛋,我通常會在商店看到它們的過期日期超過8週,更不用說產蛋時間了。
Jonathan Maddox
2017-05-16 07:44:3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既養鴨又養雞,但我發現相反。鴨子的卵在收集後的幾週內開始變乾(有或沒有洗淨),一旦開始乾燥,它們就會很快脫落。產後4週內無法食用。我來這裡的目的是希望獲得一些技巧,以使它們使用壽命更長。

喬納森(Jonathan),也許是飼料或鈣攝入量的函數?我們得到的鴨蛋外殼很硬,直到到期前都不會脫落。
Stefan
2013-03-20 13:32:5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有趣的問題,試圖進行搜索,很難找到真正的答案,我確實找到了此鏈接,該鏈接推測,由於鴨蛋的殼較厚,因此它們的保質期更長。

該鏈接文章提出了虛假的健康聲明,因此我對其中的任何猜測都持懷疑態度。


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。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,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-sa 3.0許可。
Loading...